Wednesday 30 April 2014

宮崎駿 の【風起了】之觀後感~

相信大家對宮崎駿的作品都很熟悉吧~ 
從【龍貓】,【幽靈公主】,【天空之城】,【千與千尋】... 到現在的【崖上的波妞】,【來自紅花坂】…… 我都沒錯過~ XD
而這次,已72歲的宮崎駿~san 時隔幾年後又出新作品了-----> 【風起了】o(≧v≦)o
當收到消息說本地電影院會上映,我無比的興奮~!
對于宮崎駿擁躉的我來說是一大喜事~!XD
(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電影院看他的電影,當然不能錯過啦~!)

<期盼已久……終於等到他上映啦~!!!>


【風起了】,以真人真事為背景,男主角- 堀越二郎 是一名日本著名的飛機工程師。 
<這也是我上網找資料才知道的~ 咋看之下宮崎駿也畫得蠻像的~ XD>

自小為自己的夢想而不停的奮鬥~ (人因夢想而偉大嘛~)
到最後也夢想成真,做了自己所喜歡的工作,和自己最心愛的女人結婚~

遺憾的是,他的妻子卻因重病而逝世~ >_<
(要知道更詳細的劇情,自己找來看吧~ XD)


一直以來,凡是宮崎駿的作品我都會買他的正版影帶,表示我對他的support~ XD
所以說…… 一直以來我都是看粵語版的!!哈哈哈哈哈!! XD
(就算是開日語版,看沒幾下也會很自然的轉回去粵語版~ LOL)
這次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很新鮮的是……我全程都以日語來把它看完~ 哈哈
說實話,是有點奇怪啦~ (畢竟我是哈韓的嘛,聽不慣日語~ :P)



我之所以會那麼喜歡看宮崎駿的作品,是因為他的作品都內藏之含義~
一直以來抗戰的他,“生產”出無數的作品都是關於反對戰爭啦,反映出受害人民的痛苦啦,以不同的角度去展現出人性的一面啦~
而這次的【風起了】卻描述了戰鬥機設計師的奮鬥史~ 挺新鮮的~
有很多人都疑問,為何抗戰的他這次會以“戰鬥機設計師”為題材,
其實看完整部電影,也沒有任何打打殺殺的場面啦~ 
只是純粹述說了主角為懷抱夢想而奮鬥的故事~
所以我覺得,這次的作品未必讓小孩子看得明~ XD
(因為有些小孩子看了說“不好看的” LOL)

說到飛機……我不得不提的一件事:電影裡的的飛機全都是靠人聲發音的~!!
這也是我看了一半后才發覺到~ XD
一開始就覺得,為何飛機發動的聲音那麼奇怪……
在聽幾次后,漸漸發現那些聲音是來自於人的聲音~ LOL
這真的給我很大的驚喜~! XD

【風起了】這部電影,有人說喜歡,也有人說不喜歡~
有些人看了也覺得很沉悶~
而我覺得,這部電影很適合那些活在忙碌腳步裡的上班族~
偶爾停下自己的腳步,歇一歇~
回想一下自己已筑很久的夢想~
找回自己當初奮鬥的初衷~
不管怎樣,還是很期待宮崎駿會繼續出更多很棒的作品~!
一直聽說他要收筆了,我會很不捨得的說~ >_<(人家也到達70歲高齡了嘛~)

最後獻上這部電影的主題曲~
本人覺得蠻好聽的~ 哈哈~ 
慢慢欣賞啦~  \(^o^)/

<【風起了】主題曲 - 飛機雲>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